close

 今日分享一個PHP除錯強大工具Xdebug

由於網路上已有許多資源給大家參考,我這邊就不特地在闡述一遍哩!

我本機環境並不是使用MAMP建構的,而是自行分開安裝Apache+PHP+Mysql,所以有些網陸教學MAMP安裝Xdebug並不適用

我這邊是使用homebrew安裝,基本上我就是參考這位大大的詳細教學一步一步執行,請大家先開啟

只是有鑒於碰到兩個小問題,讓我卡了好一陣子,在此特意發一篇文分享給有需要的人

 

STEP1:

brew install homebrew/php/php55-xdebug 安裝xdebug沒有問題

STEP2:

配置xdebug設定這部分就有點會讓人混淆

其實設定的內容都沒有問題 ,只是以下這些設定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zend_extension="/usr/local/opt/php55-xdebug/xdebug.so"

[xdebug]

xdebug.remote_enable=1

xdebug.remote_host=localhost

xdebug.remote_port=9000

xdebug.profiler_enable=1

xdebug.idekey="PHPSTORM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是貼在 php.ini 裡面(最下方即可)啊!並不是 /usr/local/etc/php/5.5/conf.d/ext-xdebug.ini 阿!

請注意~

 

STEP3:

接下來因為我也是使用PhpStorm(聽說是強大的php開發IDE所以試試)

網站後面整合PhpStorm與Xdebug的教學,就看個人有沒有需要,我這邊照著設定也沒有任何問題!大家都可以參考

 

STEP4:

最後是我此篇文章最想要紀錄的問題!

在php.ini新增了Xdebug設定後,不知為何我怎麼修改php.ini檔 display_errors : on

在phpinfo();內的設定卻沒有改到,一直都是display_errors : Off 

php.png

因此我在測試時一直看不到我的除錯資訊(當然就也看不到xdebug的除錯畫面),討人厭的空白畫面

錯誤畫面.png

最後才發現這是個系統bug 你只需要你的應用程式前面在設定一次 ini_set('display_errors',1);

應用程式.png

這樣就可以正常出現Xdebug的頁面啦!!!嗚~終於~太感動了!

xdebug畫面.png

希望下次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在卡在同樣的問題了@@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HP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